WFU

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夢想成真系列又一發!上野《銀河英雄傳說》實體餐廳




作者:林舜穀 (Shun-Ku Lin, MD)

《銀河英雄傳說》,簡稱「銀英傳」,是日本小說家田中芳樹在1982年 - 1989年連載的架空歷史小說,講述遙遠的未來銀河帝國與自由行星同盟之間的戰爭故事,雖然說是未來的故事,但其實作者在其中偷渡了許多裡史上的重要戰爭與戰術,例如斜線陣型鉗形攻勢等等,劇中的角色也特別使用了歐洲歷史上著名的皇帝、將領的名字,讀起來好像過往的名將在巨大的宇宙中重現當年的經典戰役一樣。

銀英傳可以說是啟發我對於軍事歷史和架空歷史的興趣,在各大BBS版的架空歷史專區或科幻專區也是廣大鄉民推薦的必讀經典。為了慶祝銀英傳新版的動畫發行,在東京上野推出了實體餐廳,感謝老婆大人黃懷蒂快速的上網預訂,讓我又達成一個人生夢想。


餐廳模仿動畫銀河帝國軍官沙龍,氣氛超棒的

先講結論,感覺超棒的!銀英傳的粉絲一定要來一趟。以下是讓我很佩服的地方:

連載小說版的原稿,田中芳樹不只產量高字也很工整阿

餐廳模仿動畫銀河帝國軍官沙龍,整個裝潢包括沙發、燈飾、桌椅、酒櫃都忠實重現,空間很小所以床上的裝飾全部用作者的原稿,以及出版動畫的設計稿和截圖。占空間的軍艦模型、410年份紀念酒等大型的商品,則移到涉谷的 IG-store 販售。充分節省空間又讓粉絲有看見原稿的喜悅 (哇,原來經典對話是這樣寫出來的!)。




菜單經過精心設計,每一道菜名都對應到書中的劇情,連解說都充滿著劇中的梗,讓粉絲們會心一笑的同時,很想要再回去複習一遍;尤其必須要稱讚中文菜單翻譯的真是好,譯者一定也是熟讀銀英傳的同好,對於經典台詞的翻譯掌握的非常好。




採用全預約制不收過路客,因此餐廳裡面可以玩各種誇張的活動,例如這道《攻擊同盟艦隊的雷神之錘》,是書中反覆出現多次的著名橋段,完整的呈現同盟軍面對要塞主砲的恐懼與絕望阿! (動畫中雷神之錘的橋段請點這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