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

中醫居家照護手冊



中醫居家照護手冊中文版下載

Home care Manu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Download


居家醫療是政府積極推廣的政策,對於身體虛弱或患有重病,無法到醫院就診的民眾,由醫師帶領醫療團隊到病患家中,進行詳細的診察與治療。居家醫療是醫療場域的翻轉,也是到宅出診模式的重現。中醫師全聯會也積極配合政策,開始在全國推廣中醫居家醫療,由中醫師親自到病患家中服務。

但是,第一線執行的中醫師目前仍缺乏良好的操作手冊,可以在第一線衛教與診療時查閱。感謝衛生福利部《建立中醫社區及居家醫療服務網路計畫》以及台北市衛生局《建構與推廣失智症中醫照顧服務之整合計畫》的支持,讓這本《中醫居家照護手冊》得以順利付梓,並且除了中文版本,還有英文版的手冊可供海內外中醫師參考。

我們將中醫居家最常遇到的問題,例如中醫評估重點、實務照護方法、穴位選取建議、高齡用藥常見副作用等問題,以簡單明瞭的圖示與文字整理成隨身手冊。

希望這本手冊可以幫助臨床中醫師,提供給病患更好的照護,歡迎大家點擊下方的連結自由下載。